我校举办“延庆区2023年乡村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12日-11月17日,由延庆区委组织部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的“延庆区2023年乡村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主管乡村经济发展副职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国营、民营企业负责人;内蒙古兴和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44人参加了培训。延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鑫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唐衡参加了开班仪式;延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学友、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赵淼参加了学员论坛及结业仪式。

培训班以乡村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激发基层干部在民族复兴、乡村振兴中的服务活力与指导能力,精心安排课程,创新教学形式,理论教学、视频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

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崇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及我校知名专家教授,具体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农民合作社规范与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实务、关于宅基地管理在富民乡村产业中的常见问题、农村电商与网络营销、乡村振兴中的农村法律事务知识与法律援助等方面内容;邀请了海淀区专家就海淀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我市村经济发展的典型村村支部书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做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培训班到北京密云蜂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学员和合作社负责人在产业发展、品牌建设、运营模式、内部财务管理、头雁引领、辐射带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周的培训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理论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与现场教学等上下贯通,融为一体,受益匪浅。将把所学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