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23年河南省南阳市种植业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提升基层农技骨干人员素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11月13日至22日,我校为2023年河南省南阳市种植业基层农技人员200余人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由河南省南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南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开课前期多次就课程设置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深入沟通,确定培训课程方案及相关事项,委派南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王志刚全程跟班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选派精干的班主任组织协调各项培训事务,保障高水准的管理服务。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林场和培训部主任赵淼致欢迎辞,南阳市农业农村局王志刚科长作培训动员。王科长强调,科技创新是一场接力跑,转化应用是重要一棒,我们广大基层农技员是科教兴农的骨干力量。大家要珍惜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聚焦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以高质量农业发展为重点,邀请了农业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单位的高水平专家,奉献精彩的主题课程。

培训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针对南阳市的农业特点,选取有借鉴性的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基地参观考察,了解首都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改进观念,开拓视野,吸纳借鉴先进经验。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在课程规划前期广泛调研,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和学员需求,因地放矢开展工作。本次培训两期连轴转,周末无休,马不停蹄,现场教学四五百公里的车程,带班班主任全程陪伴,各项管理服务丝丝入扣,保障培训既紧张有序又愉快活泼,学有所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新知识,看到了新的产业发展样式,开阔了眼界,而且在观念上有了新认识。大家表示,回到当地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科技转化落地生根,发挥产业价值,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发挥农技推广人员应有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