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承办“2020年昌平区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党政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承办“2020年昌平区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党政干部培训班”

 

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脱贫攻坚”系列的社会培训仍在如火如荼进展之中。9月21日至26日,“2020年昌平区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党政干部培训班”在昌平区郑各庄村湖湾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北京市昌平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办,北京农学院、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承办。

鉴于今年疫情的实际,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深入调研,制定了严格细致的《培训会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先行通知学员进行健康监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管理,要求所有培训学员和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规定并签订《培训工作防疫安全责任书》,签字承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学员的健康安全。


经过精心准备,四十余人昌平区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封闭培训。为细化服务,严格管理9月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和培训管理纪律的重要性,鼓励学员全心投入,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是昌平区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培训项目,学员主要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为了更好的落实培训目的,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在提前调研了解学员需求的基础上,科学设计课程体系,以学员收获为中心,开展培训工作。培训班紧密依托承办单位北京农学院丰富的教学和实践基地资源,强化现场培训和示范观摩,同时采取案例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形式,提升受训党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促进相关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提供智力支撑。

应学员要求,培训班特别安排了三产融合、乡村振兴、设施农业等地进行考察观摩,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参训的党政干部表示,本次课程脱贫攻坚主题鲜明,实效性强,不仅提升了理论素养,吸纳了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对于实际工作具有突出的智力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工作团队发挥通力合作能打硬仗的作风,严格管理,热情服务,保证了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受到主办单位和学员的充分肯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