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0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我校承办2020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我校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作为市属的农林科研院校和院所,合作交流持续向好。近年来,农科院专家不仅受聘我校的研究生导师数量增多,而且党务工作交流也稳定向好。去年我校首次承办了农科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良好的培训管理服务受到肯定,今年再次受委托承办2020年农林科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66名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了在郑各庄村湖湾酒店的全程封闭培训。10月12日开始将进行第二期80余人的培训。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唐桂均出席开班和结班仪式并讲话。培训期间,院领导还亲临参加晚上的分组座谈,倾听学员发言,与学员热情交流。党建工作处长刘继锋多次协调督导,副处长张卫亲自协同工作人员全程跟班指导,农村干部培训学院精心组织教学,严格培训管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党务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引领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师资选聘方面突出工作需求,除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委组织部的专家授课外,还根据参训干部的需要,邀请农科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唐桂均和党建工作处处长刘继峰结合党建工作,分别作了《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主题报告。 

培训围绕政治理论、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政策法规、工作实务等几方面搭建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高水平的专题报告,理论结合实际的课程体系,富有特色的现场教学,激发了参训干部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培训体验。分组座谈热烈讨论,学员论坛积极发言

结业仪式上,唐院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参训干部的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培训效果,并对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大家认为,本次课程实效性强,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大家对于更好的开展党务工作信心更足,期待新的时期,农科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更进一步,再上新台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