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举办“2020年北京市昌平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脱贫攻坚,北农在行动之--我校举办“2020年北京市昌平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的通知(中组发[2018]6号)及全国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工作研讨班精神,2020923日至24,由昌平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2020年北京市昌平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昌平区各委办局、镇街,负责扶贫协作工作的主管领导、联络员、各前方挂职干部等132名参加了培训

昌平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晓然作开班动员,我校张铁强副校长作欢迎词。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等专家教授分别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解读》、《精准脱贫、增收致富工作方法》、《市扶贫工作文件精神解读释义》、《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助推精准帮扶》、《北京市消费扶贫工作思路及做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精彩讲授。

河北省尚义县挂职副县长张新国《产业帮扶可持续 小小草莓立大功》、内蒙古阿旗、太旗挂职副旗长孙建和、高亮《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结合扶贫工作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从昌平区开展结对帮扶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坚决扛起帮扶责任,全面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与受援地区一道推动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受援地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扶贫路程。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虽短,但通过培训,昌平区各委办局、镇街,负责扶贫协作工作的领导干部及各前方挂职干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共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大局意识。

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将更加发挥昌平区区位资源优势,紧盯受援地区发展短板,精准实施扶贫协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懈地努力开展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坚决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