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2020年北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我校举办 2020年北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培训班

 

2020年9月27日至9月29日,在我校举办了“ 2020年北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培训班”,来自我市13个涉农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主管科长及业务干部约40人和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及处室人员10人,共计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一级巡视员苏卫东做开班动员,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侯书江、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宅基地管理处有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王健副主任等领导专家对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宣传解读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通报北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进展,介绍农村宅基地工作实务;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对各区宅基地管理目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意见建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海淀区、门头沟区、顺义区、密云区等学员代表分享了在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感悟;《谁弄丢了我的宅基地》视频教学在探讨宅基地“舍”与“得”的过程中,化解村民矛盾,向前一步,生活会更加美好,感动了观看的所有学员。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本市宅基地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工作规范管理水平,为稳慎有序推进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夯实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