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赴京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我校承办“2021年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赴京培训班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乡村振兴带头人是新技术、新知识的推广者和农村生产生活变革的示范者,是创新创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典范,发挥着示范和带动作用。受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局委托,8月31日-9月10日,我校承办“2021年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赴京培训班”,40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参加了为期10天的全封闭培训。

9月1日上午,培训班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为开阔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我校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为培训主线,乡村旅游、休闲农场、农产品电商、互联网销售等为培训内容,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相结合,强化分组讨论、集中讨论、学员论坛等分享交流学习成果,确保了培训取得实效。


现场教学安排学员到示范性引领性的农业示范园区、顺义区最美乡村等并特别聘请行业专家现场授课,考察观摩基地深受欢迎。给学员们带来了很大启发,为学员创造实地学习平台。发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40名乡村振兴带头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乡村振兴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带头人理论素质和带动群众能力。为促进内蒙古相关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提供智力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