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基层科技骨干提升素质 乡村科技振兴大力行动

我校承办“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素质提升培训班”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为北京市农业农村发展培养培训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始终是我校办学的核心内容。受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委托,7月26日至30日,我校承办“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素质提升培训班”,100名来自各区的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全程封闭培训。

7月26日上午,“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农业农村科技工作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开班仪式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肖长坤主持,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张铁强致欢迎辞,各区农业农村局主管科技工作副局长、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将开班仪式与农业科技工作会融合进行,会议结合市农业科技工作议题,紧扣科技工作中心任务展开。会上,肖长坤处长结合当今前沿农业科技发展趋势分析了北京市农业科技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阐明本次培训的宗旨目的,强调了培训要求,并结合科技发展规划对农业农村科技工作进行部署。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亲临授课,马局长结合国际农业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分享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路,高屋建瓴,勾勒北京市农业科技发展的目标和愿景,提振大家信心,为乡村振兴科技振兴勤勉奉献,奋力工作。


培训班以贯彻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的任务为主旨,紧密结合北京市农村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安排课程,选聘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学院、北京农担公司等单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和学者授课。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趋势、农技推广信息建设、蔬菜种子质量与农产品安全、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农产品电商营销、设施园艺信息化、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农业信贷担保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安排学员到示范性引领性的农业示范园区、特色营销示范基地参观,并特别聘请行业专家现场授课。


依托北京农学院的教学资源,参观北京市奶牛营养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应用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林树教授和杨柳教授协同团队张卿老师全程引领讲解,结合国际行业发展趋势和实验室的科研进展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高性能高档次设备、科研成果、行业交流等方面情况,让学员直观感受科研力量,提升培训体验。


北京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签订《防疫安全责任书》,细化防疫管理,确保学员的健康安全。培训全程封闭管理,要求学员按指定位置就坐。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严格考勤管理,细化贴心服务。培训班学风积极,管理严谨有序。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匹配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实效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专业水平,开阔了眼界,而且通过学习培训搭建的交流平台,拓展了工作视域,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