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2021年北京市妇联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2021年北京市妇联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北京支援合作地区妇女的科技能力、政策和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发挥资源整合与服务带动优势,承办“2021年北京市妇联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妇联主办,2021年10月17至23日,70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青海省玉树州、西藏拉萨、内蒙古等地的妇女发展带头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全程闭环管理培训。


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领导、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和北京市妇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特别强调要严格规范疫情防控管理,落实防疫规定要求,确保学员安全健康。北京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韩桂华作开班动员,北京市对口支援办智力支援处处长、巡视员周健讲话,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学院院长蒋林树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北京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四级调研员李常秦主持。

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深入调研,制定了《培训会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要求所有培训学员和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规定并签订《培训工作防疫安全责任书》,先期收集学员信息,全程健康监测。培训期间,内蒙古疫情形势趋紧,培训班对所有学员一对一溯源登记,查验健康行程码,监测体温,对任何可能有时空交叉的情况特别谨慎对待,确保第一时间隔离疫情上的任何风险。培训过程中,时间上连续不间断,空间上防疫零死角,安排学员隔天进行核酸监测。10月23日培训结束,学员完成核酸检测后返程。新疆学员热比罕·麦提赛迪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另行在京单独隔离,培训班为此精心安排照顾,该学员也于11月2日返回新疆家中。至此,培训班所有学员全部健康安全地返回家中。


培训班配合疫情管理新变化,灵活调整课程形式,部分课程内容改为线上教学,在保持尽可能少的空间接触条件下,确保课程内容饱满。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水平专家授课,清华大学、北京农学院、昌平职业学校等单位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女性心理自护、新媒体营销等,对当地妇女发展带头人进行乡村振兴战略理念、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支援合作地的妇女发展能力,带动其实现农业增效、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由于防疫原因,现场教学的实地考察学习环节学员不能亲到基地,基地的教学安排通过视频形式得以分享,在专家的引导下,学员姐妹们利用这个环节交流了各自创业及所从事产业发展的发展状况,展开互动交流,场面很是热烈。


天安门是学员内心的向往,培训班特别安排了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中国尊-鸟巢的大巴夜景巡游,满足姐妹们亲近首都的爱国情怀。尽管疫情防控安全考虑,巡游路途全封闭不下车,姐妹们也是兴致高昂,大巴车经过天安门广场,大家情不自禁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结业仪式“民族一家亲联谊”,把姐妹们的满腔热情推向高潮,大家尽情歌舞,支援合作的幸福之花美丽绽放。祝愿北京市妇联支援合作地区的姐妹们发挥学习带动作用,实现共同富裕,建设更美丽的家乡,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