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京蒙协作乡村振兴理论政策赴京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眼高”“手低” 整装再出发

---我校举办“2021年京蒙协作乡村振兴理论政策赴京培训班”


10月17日-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2021年京蒙协作乡村振兴理论政策赴京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农学院北农酒店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乡镇干部;村“两委”党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北京在呼和浩特市挂职干部共40人参加了本次脱产全封闭培训。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孙曦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张富副调研员、扶贫协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达丽玛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部培训学员进京前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卡,报到时学习《培训会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签订《培训工作防疫安全责任书》。培训期间,于10月19日、10月23日两次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班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有关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理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电商销售、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北京市顺义区柳庄户村党支部书记《村书记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做好乡村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8天脱产全封闭培训,学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中共中央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培训正当其时,培训后“眼高”“手低”, 整装再出发。

学员们“眼高”了。这次培训,学员们静下心来,专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深入学习,系统性对国家有关乡村振兴方针政策进行了梳理,深刻认识到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提高了眼界,开阔了视野,理顺了思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指导工作更得心应手了。

学员们“手低”了。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形成了思想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扑下身子,俯身手低融入三农,做好乡村振兴的实际工作,和农民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块,大力弘扬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建设民富宜业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