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内蒙古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我校承办内蒙古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期)

2022年8月28日至9月5日,由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武川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圆满落下帷幕。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在延庆区新东方上都首府酒店举办。援派到武川县的各级干部、各部门单位协作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部分村“两委”成员等基层干部共75人参加了培训。


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赵淼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赵淼老师热烈欢迎武川县的基层干部到北京农学院学习,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尤其是在农村干部培训方面的独到经验和做法。赵老师表示,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会依托学校科研基础,发挥所长,为武川县的乡村振兴方面提供务实可行的智力支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合作。

武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少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金少琳部长在讲话中感谢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向为培训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京蒙合作方面,突出扶“智”特色,北京农学院在干部培训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去年的培训中,反馈效果很好。

 

金部长要求,大家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真学知识,学真知识,真正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广大一线基层干部作为处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最基础、最坚实的力量,要担负起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历史重任。

培训班以提升干部能力,带动产业发展为主旨,紧密结合当地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开展教学。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以及北京市民政局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现代农业设施发展与趋势、乡村治理、种养殖技术与产业增值、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课程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学员欢迎和肯定。


本次培训8月27日至9月5日,共10天时间。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案例分析、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本次培训周期较长,十天的全封闭培训。为了让培训学员能够保持学习的兴奋度,在课程编排上把主题课程和现场教学的参观考察交错安排,听一听,学一学,走一走,看一看,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保障了学习效果。在现场考察环节,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制度,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培训过程中,学员之间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进一步激发干部对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培训的交流中,有学员接洽了所在单位的农产品营销新渠道,有学员表示乡村振兴要在开放的视野中因地制宜,想出新办法,走出新路子。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课程实效性强,不仅开阔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广大乡村振兴基层干部的专业素质,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而且通过培训大家建立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大家对于乡村科技振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更为清晰,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专业素质,提升技能水平,不仅需要加强科技硬实力,同时,也需要改进和创新农技推广的思维方式和方法,盘活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有利因素,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助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