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赴京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14日-21日,由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内蒙古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赴京培训班”在新东方上都首府酒店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乡村振兴带头人,包括家庭农场主、种养业大户、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等具有引领产业项目实力和能力、有意愿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新农民共4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兴和县乡村振兴局张兵副局长、石维军京蒙股股长全程跟班督学。


本次培训班为开阔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我校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为培训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产业园区规划、精品民宿、生物安全与疫病防控、提升语言沟通与文字表达能力、农业企业和合作社财务管理(认识财务报表)、农村法律事务与法律援助等内容。课程内容既有理论,又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学员欢迎和肯定。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案例分析、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依托学校的教学资源,安排学员到特色产业—现代规模养殖、特色产业-种植、精品民宿、农耕农事体验等处参观学习,开展行业交流,开阔眼界,拓展发展空间。


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签订《防疫安全责任书》,细化防疫管理,严格按照培训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员按指定位置就坐。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严格考勤管理,细化贴心服务。培训班学风积极,管理严谨有序。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满意度达到100%。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实效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专业水平,开阔了眼界,而且通过学习培训搭建的交流平台,拓展了工作视域,提升了带头人理论素质和带动群众能力。为促进内蒙古相关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提供智力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