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线上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强化科技兴农,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9月30日,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线上培训。本次培训自9月19日至30日,分两期完成,来自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岗位的专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月19日开班之际,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长肖长坤作培训动员,肖处长阐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分析了北京市的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发展现状和主要任务,鼓励农业推广人员担负使命,为新时期的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动力。

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同时也邀请了我校在业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教授进行在线直播。本次培训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内容丰富,涉及课程门类广泛,包括产业发展规划、农业信息区块链、产业发展种植养殖关键技术、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高水平的师资、专业而紧扣需求的精彩课程吸引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平台评论区交流活跃,线上课程实现了受众广、学习自主自由的良好状态,为基层农业工作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为严肃培训纪律,培训还特别设计了网上考勤监控系统,要求学员,只有记录监测考勤达到标准才能发放结业证书,以此督促学员足量完成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历时10天,每天八个小时的线上课程,时间长,任务重,为保证培训实效,我校农村干部学院工作团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精诚合作,千方百计落实直播课堂的保障细节,力保发挥线上培训优势,取得线下课程的实效。

对北京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的培训,我校已经多次承办,对于培训设计、课程设置、培训管理等方面也形成了比较独到的运行体系,期待我们的工作能为乡村振兴科技推广发挥更大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