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北京市昌平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10月18日-11月18日,我校举办“2022年北京市昌平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北京市昌平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188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由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新时代服务三农的素质和能力。

10月18日上午8:30,培训班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中拉开了序幕。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包卫东副主任作动员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应担当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使命,做好数字时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上课程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科院、北京农学院等的专家教授对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区块链+农业、数字时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等11个专题进行辅导;线下课程进行自学,学员查阅资料,并结合所学课程的内容,进行关于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和京郊叶菜等作物种植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等。

五周的高质量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赞誉。

学员孙雪娇说,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从小麦、玉米、草莓作物研究及现状,到农产品安全控制及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再到区块链+农业、数字时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等,每位专家教授的讲解都带给我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和理念上的革新。

学员余森华说,本次培训班是融智慧、科技、文化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开发的高能量课程,为我系统领会“三农”真谛打开一扇窗,也为我深入昌平“三农”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

学员于静湜说,此次培训结束后,我将梳理好每次的学习成果,形成详细的学习记录,结合二十大对农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在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做好技术服务工作新使命,为昌平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新力量。

学员张艳华说,我将学习的先进理念及方法转化为学习成果,更好运用到兴颜合作社中,指导草莓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带动更多农民走上产业兴旺致富路。

......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智力为支撑,以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奋楫正当时,我们扬帆再出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