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部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12月12日上午,北京农学院承办的2022年东部城市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西部地区11个省、市、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承担乡村振兴的县、乡相关单位的基层人才共285人分四期参加此次培训。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处长向传杰出席开班仪式。

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西部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为核心,综合考虑西部地区发展实际,今年培训主题是实施产业和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主要安排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电商营销、文创农业、县域金融、合作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实用课程。培训课程设计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中产业振兴、消费帮扶的有关要求。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智慧农业技术应用、农业企业和合作社财务管理、乡村特色产业等课程;邀请国家乡村振兴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为学员讲解乡村振兴战略、乡村产业发展北京模式、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邀请业界大咖、创业达人等为学员分享创新创业历程、农业农村电商运营、农业项目策划、新媒体运营等内容。除必修课外,还要求学员根据自身工作需求,在结课一周期限内完成至少4门在线选修课程学习。

为保证培训过程中线上培训教学质量,所有课程均可以在线重复播放,提前征集学员问题组织专家在线互动答疑,安排三个实践教学基地,用现场直播的方式,直观、真实的体现出北京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提供给学员学习交流;遴选提供20本自学教材清单,每人根据自身需要可以选其中择5本,通过邮寄的方式,把教材发送至每位学员单位。

培训为每位学员建立电子档案,培训班有严格细致的后台考勤数据监测系统,完成要求的教学学时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并提交培训总结后可以发放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对培训课程了解后纷纷表示,全面细致的课程设置以及实力强大的专家师资团队,使大家对课程充满期待,通过学习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与实践新政策新要求、承担新职责新使命、谋划后期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一定大有收益。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