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南省南阳市 2022 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线下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推进河南省南阳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素质,学习浙江省科技兴农高效生态农业的先进经验,2023年2月21日-3月3日,由河南省南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南阳市2022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线下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河南省南阳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170余人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薛惠明副处长在培训班上做了《浙江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专题报告,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基层农技骨干人员先后赴浙江省嘉兴市、浙江省湖州市等地,研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海宁杨渡科技创新基地智能温室展厅与温室展示区、园艺区块、粮油区块、设施智能装备创新实验区等小麦、草莓、设施蔬菜、智能装备等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示范;

研学德清县瓜蔬种植基地采用隧道棚攀爬栽培技术,将自动滴灌、远程数据采集、智能电力温控等数字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推动瓜蔬种植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研学莫干山农业综合体的生产区、智能管控区、育苗区、设备区等区域,了解高科技种植技术打造负碳农业新模式;

研学安吉茶园,是以安吉白茶文化为主题,以千亩安吉白茶精品园为平台的综合功能叠加的国际茶旅融合示范区。现场教学安吉白茶生产、茶科技研发、茶技术推广、茶品牌展示等。

研学种苗基地,生产模式及自主研发的数字种苗工厂技术、安信自主研发的数字种苗工厂和育苗生产各环节智能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

五天“理论授课+实地研学+现场教学”,学员们沉浸式体验浙江省科技兴农高效生态农业,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知识,拓宽了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的路径,升华了农业科技推广的服务理念。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已成为学员们的普遍共识。

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培训后,将以科研、技术做支撑,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推进农业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具的实验示范、推广应用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夯实农技推广服务工作,为科技兴农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