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头雁”学员赴沪浙学习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至28日,北京农学院“头雁”学员先后赴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桐乡市、浙江省湖州市等地学习调研,北京农学院“头雁”学员、导师代表、管理团队等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上海市松江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泖港镇黄桥村创新实践基地,学员们现场学习了国际先进科创成果和产业体系建设、新时代上海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创新经验。

 

在浙江省乌镇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与湖州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学员们学习体验了规模化、工厂化、智能化种植技术、农业科技研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应用场景。

在浙江省德清县五四村、庾村与安吉县鲁家村、余村,学员们深度学习了美丽乡村升级战略、数字乡村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了解乡村转型发展之路。

 

此次学习调研,是北京农学院落实“4个一”培育模式、深化“考察互访”教学模块、探索体验式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精心设计学习考察线路、导师组随行深度讲解、学员沉浸式体验交流,教学效果显著提升,学员们反应热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