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延庆区休闲农业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校“质量提升年”主题和要求,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发挥特色优势,于2023年4月18日至28日举办“延庆区休闲农业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周二至周五集中培训,延庆区15个乡镇主管产业的副镇长、部分村书记及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共计60人。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涂宏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亲自授课,课程紧扣学员需求,分享了如何确定乡村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北京乡村产业定位和思路以及乡村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俊飞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培训目的和培训要求,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切实把休闲农业相关项目落实到位,带动村镇产业发展。

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知名休闲农业专家、北京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同时也邀请了我校在业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教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涵盖休闲农业系列政策解读、休闲农业与农产品品牌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新营销、乡村旅游与民宿设计等,高水平的师资、专业而紧扣需求的精彩课程吸引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了学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拓宽了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

依托学校的教学资源,安排学员到密云区、怀柔区、顺义区,开展休闲农业调研和行业交流,开阔眼界,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政策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


延庆区“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凸显休闲农业主题,提高休闲农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休闲产业发展水平,是当下休闲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应对性强,紧密结合需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大家纷纷表示,来北京农学院参加培训,不仅开阔眼界,提升了能力,而且和专业领域老师有了进一步的联系,希望通过培训能够链接更多的学习资源,助力产业振兴,提升农民收入,建设和美乡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