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正青春---我校承办“西藏自治区当雄县消费帮扶畜牧系统工作人员赴京集中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五月的北京,花团锦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北京援藏“十四五”规划,5月3日-5月16日,由北京市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委组织部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当雄县消费帮扶畜牧系统工作人员赴京集中培训班”在北农酒店举办,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系统工作人员20人参加了培训。

当雄县是拉萨市唯一的纯牧业县,区域性牧业经济独具特色。本次培训班,结合当雄县区域禀赋,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市畜牧总站、畜牧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等教授、专家,开展牛羊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构建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课程教学;

开展从良种培育、数字化养殖、科技加工、品牌建设、现代物流、终端消费、社会服务等环节的全产业链条的现场教学,近距离观摩、体验北京在畜牧业领域科技创新、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服务社会的能力;

开展中(兽)医学在动物疾病防治中的应用理论和实操课程,现场观摩、体验运用辩证诊治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的动物诊治过程。

开展畜牧业多功能性的应用课程学习,依靠科技支撑,品牌建设,走乡村振兴共同致富之路的观摩体验。

在北京消费帮扶双创中心西藏体验馆,手捧着冰川矿泉水学员们激动不已,当雄县依托水资源,做好水产业,成功打造了区域公共品牌,走出了西藏,走向了全国。当雄县农牧产品多,品质好,特色强,学员们详细咨询了产品入驻的相关资质,将独特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为高寒草原牧区产业做大做强贡献绵薄力量。

这次培训,学员普遍年轻化、知识化。全部学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本科学历达95%,平均年龄34岁,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系统的主力军。培训班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及现场教学,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召唤青年,做青年学员的引路人。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上下贯通,融为一体。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用科技引领畜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对北京长期以来给予当雄经济社会发展的倾力援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生逢其时,正青春。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将培训学习成果带回去,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让青春在推动当雄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农业强国的畜牧工作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