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骨干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校“质量提升年”主题和要求,2023年5月7日至19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主办,由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为全市176名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分两期开展系统的业务培训,提升其科技水平和服务能力。与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合作培训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已经是近年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的常规培训内容。


2023年5月8日上午,培训班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部主任赵淼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唐衡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肖长坤作培训动员。开班仪式上,肖处长分析阐释了北京市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激励大家要扛起科技产业发展的重任,认真学习,主动采用与当前科技发展相适应的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在科技的转化和应用方面打硬仗、打胜仗。培训班班主任随后强调了培训管理要求。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一周,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活动。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围绕农业信息化及智能发展、绿色有机生产、无土栽培、科技产业示范、生态农场、食品加工、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特色鲜明,选取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特点的现场教学基地,组织学员到农业中关村京瓦中心和翠湖智慧农业工场参观考察,了解农业科研前沿和示范产业,开阔眼界,提升培训体验。

交流讨论环节,学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课后纷纷提交学习体会,交流分享培训体验和收获。


培训班科学的课程体系、严格的培训管理和热情服务受到主办单位和学员的充分肯定。我校农村干部学院与市农业局科技部门的良好的合作,对发挥我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