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的通知(第二轮)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关于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的通知(第二轮)


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大赛组委会决定于6月19日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举办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将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分别竞赛。

1、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

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检验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创业计划书环节在创业计划书打磨平台在线撰写完成,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性。计划书评审标准详见大赛网站。

2、创业营销专项竞赛∶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检验创业团队市场营销的拓展能力。

三、注意事项

1、赛事时间∶北京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0日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创业计划书环节在线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6月10日下午17∶00前

比赛时间∶2021年6月19日周六10∶00-19∶00

地点∶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2、疫情防控∶

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在竞赛期间必须遵守各级政府和所在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竞赛采取现场形式进行,各参赛学校必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将取消该参赛学生或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将情况通报所在学校;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监考人员、评委等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若因疫情影响导致竞赛时间或安排调整,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    郭奕彤     13521277783

五、晋级市赛名单

请进入市赛同学注意市级比赛安排,积极准备,准时参赛。

学创杯“创业模拟主体赛”赛道北京农学院校晋级名单


学创杯“营销专项赛”赛道北京农学院校赛晋级名单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7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