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9-19 点击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科技厅(科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科技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的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经研究,教育部、科技部定于2014年10月18-19日在陕西西安联合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4年10月18-19日上午(会期1天半)。

  会议地点: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二、年会主要内容

  1. 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遴选参加国创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学生的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2.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遴选国创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

  3. 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遴选国创计划中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4. 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创新创业计划管理工作交流会:研讨和交流各省(区、市)推进地方高校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工作经验。

  三、参会人员

  1. 学生代表。入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及创业推介项目的学生代表(每篇论文、每项参展项目或创业推介项目限1人参会)。

  2. 教师代表。有学生项目入选的高校,每校选派1名教师代表带队参会;其他高校的教师如需参会,须向会议承办单位申请并经同意。

  3. 各省级教育部门高教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人1人。

  4. 各省级科技部门可派有关人员1人参会。

  5. 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成员、国创计划协作组成员、特邀企业专家和创投机构代表。

  四、优秀创业案例征集

  为了给高校学生创业提供示范,以身边榜样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现面向高校学生征集优秀创业案例。请从近三届(2012届、2013届、2014届)创业成功的本科毕业生(或团队)中推荐。部属高校每校推荐1例,各省级教育部门推荐2-5例。

  案例材料内容包括高校学生创办公司的概况、创业历程、公司运营情况、吸纳毕业生就业情况、创业经验体会等,字数4000字左右。材料以“高校名称-企业名称.doc”命名,并注明学校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直接报送,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请汇总后统一报送。请于9月25日之前发到wuzhao@moe.edu.cn。我部将从中选择“大学生创业新秀”案例结集出版。

  五、其他

  1. 为做好年会准备工作,请各省级教育部门及有关高校分别确定1名联系人,并将参会人员信息表(见附件)于9月25日前发送至专用邮箱sjk@mail.xjtu.edu.cn。

  2. 有关大学生学术论文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参会方式、有关年会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请咨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3. 具体报到信息将在收到参会人员信息表后通知。

  联系人:

  西安交通大学:吴梦晗、陈立斌;电话:029-82668890,029-82665410,13630286561;传真:029-82667907;邮箱:sjk@mail.xjtu.edu.cn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昭、侯永峰;电话:010-66096262;传真:010-66096949;邮箱:wuzhao@moe.edu.cn

  科技部政策司:张熙、阚亚琪;电话:010-58881772;

  传真:010-58881767;邮箱:qiucl@most.cn。

  附件: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人员信息表.doc

教育部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

2014年9月4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