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坊北京农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辅导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筑梦工坊北京农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辅导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如何破解创赛辅导难题


2020年5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筑梦工坊北京农学院辅导员创新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开讲。本此培训邀请到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尚蓬勃老师,为学校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其他教师进行“如何破解创赛辅导难题”培训。

尚蓬勃老师从人才需求变革、大赛政策解读、参赛项目产生路径、抓住创业原点、创业项目的梳理工具以及大赛项目的3P2R辅导技巧等方面为各位老师分享了如何破解创赛难题的相关内容。在培训中,尚老师与各位老师交流了创新创业人才的内涵,他提到创新创业教育首先是教育,就是要让学生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尚老师就如何组建大赛团队、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如何路演PPT、如何进行路演展示和答辩等环境进行了进一步分享。

直播间中共有182人次教师接受了培训,并在直播过程中与尚蓬勃老师积极进行了互动。




  本次培训使老师们对“互联网+”大赛赛事赛制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大赛情况有了更全面、更客观、更新的认识,对提高创赛辅导技能,对“互联网+”备赛、项目遴选以及项目路演的指导提供了有力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