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科技园创业项目提升辅导---2020年第一期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北农科技园创业项目提升辅导---2020年第一期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顺应当前创新创业新趋势,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业思维和创业综合素质,5月29日上午9点30分,北农科技园创业项目提升辅导2020年第一期以“技术创业的前期准备”为主题的活动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以及有创业项目和创业想法的教师及初创企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北农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主持,张总详细介绍了培训的背景、意义及主讲人的经历。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华南)顾问李志男老师,李老师2003年开始从事技术创业(技术转移)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多项技术的孵化和创业工作以及指导培育了零度智控、独峰科技等十余家学生创业企业,具有丰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经验。

会议开始,李老师从自我创业的经历感受出发,围绕创业的前期准备,包括心里准备、技术准备、团队准备、模式准备四条主线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面对着资金的短缺、实践经验的不足、技术研发难、锻炼自己还是今后职业发展等众多问题,我们的学生创业团队该如何解决这些难点?李老师讲出了创业的本质通过依托资源,串联信息,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除此之外,李老师还总结了创业准备三要素:第一要有结合市场需求的技术;第二要有掌握社会资源构建和经营能力的团队;第三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最后,李老师以范蠡卖马的故事启发创业学生对资源整合、对外合作、管理运营产生新的思考,思考带动发展。这使老师和同学们对未来的项目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学生的市场观念比较薄,今天李老师结合市场行情,实际案例,给创业团队上了极具实际意义的精彩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创业准备有了新的认知,不仅找准了自我定位,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

北京农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