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第一讲“赛事解析”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第一讲“赛事解析”开讲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8月27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正式开讲。第一讲特邀资深投资人、创赛指导专家丁浤伟老师,从大赛政策解读、各赛段备赛要略和评分细则解读等三部分来解析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5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丁浤伟老师在培训中特别谈到“互联网+”大赛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通过丁浤伟老师对“互联网+”大赛的详细解读,带领参训老师们熟悉了“互联网+”赛事的背景、赛段要求等,为教师更好地开展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提高教师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和大赛指导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视频回看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2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