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第二讲“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创业项目”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第二讲“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创业项目”开讲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8月28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双创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第二讲开讲。

 第二讲特邀君为科技上市公司合伙人,KAB创业教育讲师郑超老师带来了“如何帮助学生挖掘创业项目”的创课辅导。

 郑超老师通过“你如何理解‘创客’”这个问题引出大学生四大创客类型:生意派、打雷派、创意派和行动派,用七个葫芦娃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创业项目的七大类型。培训的最后,郑超老师分享了商业模式画布的商业模式架构和分析能力,通过CS客户细分、VP价值主张、CH渠道通路、CR客户关系、RS收入来源、KR核心资源、KA关键业务、KP重要合作和CS成本结构等9个方面对商业模式画布的应用进行了具体介绍。本次培训共有6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教师快速定位学生的类型以及项目类型,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并通过辅助教学工具帮助同学们理清创业思路,降低项目风险,有助于创业项目找到真正的目标用户群体,进而合理的解决问题。

 视频回看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2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