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和《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着力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培养高校农业人才,搭建智慧农业技术交流与发展平台。由中国作物学会发起,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推动农业智能化、高效化、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搭建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2021年11月2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北京农学院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慧农业专家郑文刚老师;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黄华老师;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曾宁老师出席本场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参赛团队围绕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的迭代升级进行创新设计,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评委们针对所展示的项目进行提问并做出详细的点评,助力参赛项目的完善和发展。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