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事解读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从2009年开始,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创办,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三创赛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2022年1月16日晚7点,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到北京工商大学的曹刚老师进行“三创赛”赛事解读,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

 曹老师首先就“三创赛”跟其他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进行了比较,指出了各个赛事的相同点跟不同点。并针对“三创赛”给同学们介绍了赛前准备,以及在比赛中需要注意事项,其中的难点、比赛技巧、以及三创赛评分的三个维度。

 在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以及PPT路演中如何发挥,曹老师指出,每一个参赛项目一是要紧扣三创主题,发挥创新创业创意的优势;二是项目要充分突岀自己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的先进程度;三是要制作更精准、更专业的PPT;四是一定要突岀展示清晰的远景与长远目标的优势。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赛同学们更加了解赛事内容,为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共有10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