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活动(一)赛事解读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遴选培育优秀项目,创新创业学院于2022年2月19日晚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基地主任韩康榕老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进行解读。

 韩老师以大赛是什么及其背景为切入点,引出“互联网+”大赛对学校的影响和对学生未来的影响,介绍了高校发展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并强调创新创业是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是提高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关键。之后,韩老师回顾了往届的赛事、赛事流程、评分标准,并从“互联网+”大赛的参赛类别和参赛筹备两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创新创业比赛中团队合作、商业模式构建、市场调研、产品定位的重要性及创业大赛作品文案撰写、优化的技巧。此次培训共有195人参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