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优秀创业团队奖

作者: 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2023年1月15日下午,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中红乡村振兴文化创业园圆满落幕。我校“药食同源酸枣仁系列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团队与西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4所高校团队同台竞技,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佳绩,荣获“优秀创业团队”殊荣。

自2022年5月开赛以来,来自61所高校的331个参赛项目,历经为期8个月的初赛、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激烈竞争最终1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入围总决赛的12个项目,齐聚云端,通过实物展示、PPT讲解等形式,从概念立意、技术能力、营销策略、市场推广以及团队成员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展示。现场评委采取线上连线问答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创业项目,对项目做出评判。

“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14年由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大赛旨在针对农业、食品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升高等院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整合企业、高校相关资源,结合政府政策支持,加快农村产业升级,打造人才、科技、资本、文化的开放性交流平台。大赛成功举办八届以来,已累计吸引60多所高等院校,10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影响力覆盖全国25个省市地区,600万大学生群体,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数百家媒体深入报道,诞生百余项优质项目,目前已有多款产品孵化上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