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学农教育活动任务

作者: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之一,承担石景山区初中学校初二学生学农教育。2019年已完成本学年上学期的学农教育任务,共接待8所实验学校,39个班级,参与学农活动的师生人数达1200余人。在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多方配合下,顺利完成上半年学农教育接待任务。

在一周的学农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主选课、走班上课,参与到9门不同的课程当中。在《一叶知茶》中,同学们在茶艺老师指导下学习识茶泡茶;在《面点制作》、《家常菜制作》和《肉乳蛋感官体验》等课程上,学会了蒸馒头、包子和一些基本家常菜的制作,还学习了鉴别肉乳蛋品质和营养价值的基本方法。《园林小景施工》让学生们体验了花园景观设计的创意和乐趣;《压花小画》将干花随心设计成各式各样的艺术品;《艺术插花》课后同学们拿着一个一个美丽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小麦收割》、《整地作畦》使同学们拿起农具真正融入了一把农村麦收、整地的真实场景。一周的学农活动,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以劳创新的目的。

尤其是在北京市京源学校学农期间,1位老师和4位同学在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基地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生日。食堂的师傅们为老师和同学们制作长寿面。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长寿面送到老师、同学们面前时,很多师生都感动热泪盈眶。学农路上,处处是贴心和关心,处处是感动和回忆。

2EACF

在京源学校学农活动闭营仪式上,学校为北农耕读教育中心赠送了锦旗。

3FCAA

在教师座谈会上实验校教师的言语中,在同学们学农感受的字里行间中,在家长们的朋友圈里,都能感受到一周学农教育活动对孩子们的成长。同学们来到北京农学院,感受良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和文化氛围,志愿者们努力认真、正面积极的榜样力量,丰富的学农课程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劳动,懂得劳动的意义,在培养学生劳动兴趣磨练意志品质的同时,更加感受劳动不易,珍惜劳动成果,感恩父母深情。

北京农学院秉承“把学生摆在正中央”,认真做好北京市初中学生学农教育活动,把“知农、喜农、爱农、乐农”的精神传承下去,“学农一周,受益终身”。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