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8期学农教育农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2019925日晚,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农“食”光队陈思竹翟国臻和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梅凯博,为首钢矿业子弟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食品安全问题》和《智慧农业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北农“食”光队的成员陈思竹从我们身边吃的零食引入到食品安全问题,教给大家如何正确安全的吃零食,通过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了食品安全问题来源隐患和保障办法,随后成员翟国臻以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评价为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转基因食品和相关技术,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批准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最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对转基因的几点思考,使同学们对食品安全和转基因食物有了重新的认识。

梅凯博从智慧农业的概念,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学生们了解了智慧农业在智能温室,智能养殖,智能灌溉,无人机等场景的应用,熟悉了智慧农业是集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农业生产方式,它与科学的管理制度相结合,让多种信息技术在农业中实现综合、全面的应用。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都积极发言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大家交流很多现代前沿农业的问题。首钢矿业子弟学校的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具有时代感,科技与学科知识相结合,同学们收获颇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