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教委于秀云副主任一行来访学农教育基地并参加学农教育活动开营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2019年9月22日下午,石景山区教委于秀云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基地,参观了食堂、宿舍和东大地学农教育场所,对我校和学农活动的精心准备做出高度评价和肯定。随后,于秀云副主任出席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8期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职工子弟学校开营仪式。

会议由北农耕读教育中心王树涛老师主持,首先表达了对学农学校的欢迎,并介绍我校学农教育的基本情况。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职工子弟学校邢桂冬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周学农时光,培养合作意识,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能力,在和谐温暖中收获友情。

惠子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农的信心和期待。希望在学农活动中可以相互协作锻炼自我,让劳动与学习有机结合,让自己成长为独立自主的少年。用努力与汗水,收获知识与快乐。

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管陈学珍教授为学校授旗,并为学农班授牌。

石景山区教委于秀云副主任在讲话中特别强调,通过学农教育可以学到劳动技能和现代农业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同时,对学农学校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化改革和学农教育项目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劳动知识的教育,劳动意识的培养,劳动技能的掌握,劳动情感的培植,劳动习惯的养成,劳动精神的弘扬。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深入思考学农课程和学科课程的结合和有机连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细化工作举措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这次学农机会,在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把课内所学和课外实践相结合,最后祝愿大家在学农期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老师讲话并宣布开营。

这是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本年度接待的学农教育第8期学员,来校参加学农教育的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职工子弟学校师生160余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