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0期学农教育农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晚,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北京三元奶业食品有限公司奶源部总经理郑健强老师和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农“食”光队陈思竹和赵富士,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分校及北京市高井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带来《奶牛与奶业发展》和《食品安全问题》的专题讲座。

郑健强经理从不简单的牛奶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牛奶的来源,详细讲解了牧场奶源的获取,工厂的加工以及消费者的终端销售环节。此外,还讲述了奶牛的发展历史和牛奶的营养知识以及科学饮奶的方法等,使同学们对奶牛和奶业的发展有了重新的认识。

1B681

北农“食”光队的成员陈思竹从我们身边吃的零食引入到食品安全问题,教给大家如何正确安全的吃零食,通过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了食品安全问题来源隐患和保障办法,随后成员赵富士以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评价为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转基因食品和相关技术,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批准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最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对转基因的几点思考,使同学们对食品安全和转基因食物有了重新的认识。

21146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互动和老师耐心的讲解,让内容丰富又生动,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为老师和学生们之间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快乐的学习气氛中学会了农业基础知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