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11期开营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11期开营仪式于20191027日下午16:00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与会领导有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副校长荣卫东,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副校长徐文博,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副主任张霄燕,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副主任任欢迎,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管陈学珍,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

王树涛老师介绍学农教育基本情况,把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用图片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给大家。同时提出通过学农学习培养大家三种精神,即热爱劳动的精神、珍惜劳动成果的精神、互助互爱的精神。锻炼了三种能力,即自理自立的能力、自我约束的能力、集体生活的能力。更要具有三种意识,即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这六天的学农教育活动中,安安全全生活,认认真真学习,脚踏实地耕作,端正思想,摆正态度,认真参与各项劳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达到“学农一周、影响一生”。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徐文博副校长讲话,他非常高兴在北京最美丽的季节来到了农学院,感谢北京农学院给了同学们这次机会,走进农业,走进大自然。在学农期间,同学们相互理解,互相帮助。此次学农活动注重实践操作,同时也能和学习结合起来,大家要明确学农目标,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农活动。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互相尊重,不管是对同学还是对老师都要尊重。二是相互理解,在生活中要注意生活的细节。三是是相互提醒,在活动期间认真学习,最后祝大家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教师章毓卉代表发言,学农活动让我们能够把知识运用于实践。学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信仰。体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认真专注的精神。在学农期间同学们将体验到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不仅能学习劳动知识,还能了解劳动技能,体会动手创造的乐趣,增强独立生活和自主管理的能力。相信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的契机,在点点滴滴中学会坚持包容成长。希望大家能迎难而上,积极体验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学生刘轩宇代表发言,学农活动使他们学会劳动,懂得珍惜,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的载体,也是转变育人方式人才培养的实践载体。同时还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定基础,让我们不仅在学校中学习,还在实践中学习,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此次学农活动,珍惜这次机会。


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主管陈学珍教授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和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授旗,并为学农班授牌。

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曦老师讲话并宣布北京农学院学农教育2019年第11期正式开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