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1期学农教育农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1030日晚,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农学院陈学珍教授和北京市奶业协会常务理事马战友,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和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感受五谷文化、寻根朔源不忘本心》和《牛奶和健康大讲堂》的专题讲座。

陈老师从五谷的社稷文化、五谷艺术、五谷的历史记载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的农耕文化,以及农耕文化对人们的思维和人文情怀的深刻影响。内容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画面,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五谷文化。


马战友理事牛奶与青少年的健康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牛奶的来源,详细讲解了牧场奶源的获取,目前牛场牛的种类,现代化生产的牛舍建设以及工厂的加工。此外,还讲述了牛奶的营养价值,国家对学生奶的计划,如何选择优质奶以及科学饮奶的方法等,使同学们对奶牛和奶业的发展有了重新的认识。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互动让内容丰富又生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为老师和学生们之间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快乐的学习气氛中学会了农业知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