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中关村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我校为中关村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5月8日,我校为中关村中学和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高二年级共470余名师生,开展一日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中关村中学和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非常重视,多次沟通、协调,联合制定科学合理的实践方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们,担任了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不仅作为本次活动的引领员,更是本次活动的助讲、助教。

 我校指导教师首先对生产劳动工具安全使用进行了普及,对整地做畦的目的、方法步骤、及庄稼生长的要素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整地做畦劳动实践活动。

 在8/9号学生公寓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修剪绿篱劳动实践活动。我校指导教师对修剪绿篱专用劳动工具安全使用进行了普及,对修剪目的、方法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亲身体验并受到老师们一一亲手指导。

 在东大地4号棚和三角地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小景施工劳动实践活动。我校指导教师对施工工具安全使用进行了普及,对小景施工目的、制作方法、达到的效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在指导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展开了制作小景的比赛活动。

 一天的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种类的生产劳动,并在辛苦和充实中度过了。同学们相互感慨:劳动很辛苦,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劳动很快乐,全身心投入到劳动中来,虽然出了力流了汗,但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幸福感油然而生;分工合作一股绳,团结一心力量大。班级分成不同小组,分工又合作,提高了劳动质量和效率,又好又快完成了劳动任务,欣赏着美美的齐整田畦、绿篱、小景等作品,成就感遍布全身……深刻认识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们,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服务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强化,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全面展现了北农学子知农爱农的情怀。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了在校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并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