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清华附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爱劳动我最美--我校为清华附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清华附中C19级16个班级640余人的劳动实践活动。

 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北京农学院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清华附中多次沟通、协调,联合制定科学合理的实践方案,进行一日劳动实践活动。

 8:00前,由清华附中白雪峰副校长亲自带队,师生们早早的来到了东大地实践教学基地,难掩激动心情与土地亲密接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们认真组织、安排,担任了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志愿者。

 劳动开始前,我校指导教师对整地做畦的目的、方法步骤、及庄稼生长的要素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激情高涨,除草灭茬、施肥、翻地、划线、起垄、整形,干得认真有序,为庄稼生长提供良好温床。

 看,同学们劳动多么的投入和认真:

 整个上午,细雨、汗水和沾满全身的泥土,充溢着同学们对劳动的无限热爱。

 在劳动实践活动教室,指导教师对纸的起源、蔡伦造纸、古法造纸的工艺流程及实验实践活动具体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逐个指导。清华附中的同学们通过课程不仅了解了千年中华传统文脉,更亲自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敬仰古代劳动人民,感受伟大的中华文明。

  一天的劳动课程丰富而多彩,一天的劳动体验幸福而充实。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搭起了学农教育的平台,和清华附中同心培育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感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魅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不仅作为志愿者,保障了劳动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更践行了“知行合一”,将所学运用到所用中,在劳动实践中更充当了助教、助讲,为清华附中的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农科学子的风范。

 通过一日劳动实践活动,清华附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获得了许多生活中的劳动常识,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也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辛苦,认识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学农耕读,养身明道。爱劳动,我最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