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耕读教育中心积极开展劳动教育,用初心使命打造“北农耕读”金品牌,树立耕读文化新标杆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服务,克服人员紧缺、场地受限等困难,为我校国际学院、清华附中、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七里渠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教育课程。自9月以来服务大中小学生2134人次。

北农耕读教育中心根据学校需求、学段层次、年龄划分等特点,为我校国际学院开展了非遗课程(北京绒花、北京兔爷)、整地做畦等丰富多彩的非遗特色劳动课程,让同学们不仅感受了劳动之美,更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

在玉米收割的金秋时节,“北农耕读”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昌平实验基地携手为清华附中的同学们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玉米采收,也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了“一心向党,强国有我”的五谷画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热爱劳动。”“北农耕读”为七里渠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劳动教育课,热火朝天的种植场面、喜庆盎然的丰收场景,每位同学的笑脸汗水,这样的劳动教育课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

“北农耕读”与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再次达成合作,为其建设系列“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特色校本课程;并与高丽营二小、交大附中等学校正在洽谈合作意向。

“北农耕读”将进一步把握育人导向,弘扬劳动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把我校特色“耕读”劳动教育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打造“北农耕读”金品牌,树立耕读文化新标杆。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