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新创业大讲堂之大学生创业流程及案例分析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日晚上六点半,北京农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吕思宇博士为同学们带来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新创业大讲堂之大学生创业流程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吕老师以马云创业历程的短片开始,从创业的自我评估,寻找评价创业项目,项目启动及运营,商业模式及创业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的意义,创业者具备的素质,创业项目类型,创业机会的三种分类及风险评估评价等,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创业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需求,还有很多自我实现的需要动机。

同时,吕老师还分享了拼多多,阿里巴巴,淘宝,亚马逊,京东等大量的经典案例,让人更直观的学习到复制型创业、市场型创业、模式拓展型创业和创新型创业四种类型的优缺点,创业团队的组建,启动资金的多种来源,创业的四个重要阶段等创业核心内容,此外,分享了滴滴打车和美团,星巴克,海底捞等创业模式经典案例,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收获颇多,最后,鼓励大家除了要有创业热情,更要落到实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