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指尖微世界,定制大自然”主题微景观、丝网花DIY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和健康北京建设,根据《北京市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要求,同时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方案,工会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以“指尖微世界,定制大自然”为主题的微景观、丝网花DIY活动。

微景观DIY课堂上,王树涛老师从植物习性、景观布局到色彩搭配讲起。大家置身植物之中,整齐码放的玻璃容器、可爱的小摆件、各种绿植、基质和工具,使老师们跃跃欲试,一展身手。“最美的桌上景观,给最美的你”,从每位老师的作品中都能感受到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新鲜活力。

丝网花DIY课堂上,姚爱敏老师首先讲解了丝网花环保理念的由来,介绍了各种工具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详细示范。在老师们的认真制作下,授课教师的耐心辅导下,“巧手出奇花,情意满心灵”,一根根小铁丝,一条条短丝网,一个个圆套筒,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灵动的小花。

以“指尖微世界,定制大自然”为主题的微景观、丝网花DIY活动是2020年北京农学院校工会组织的首场线下专题活动,教职工们对活动的参与度、热情度极高。继教学院分工会作为具体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细心安排。

本次活动本着重视教职工身心健康,缓解教职工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帮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自我,缓解压力,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审美情趣,塑造阳光心态。今后还将继续挖掘资源优势,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