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专题讲座第五讲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2号)的精神,根据市教委2020年工作部署,结合市教委等十四部门印发《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求,继续推进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11月6日下午,北京农学院举办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专题讲座(五)开讲。本次直播课邀请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责任教授,创新创业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滨老师,进行“创新思维系列课程”之“学会解决问题”的主题分享。

 本次讲座中,王滨教授具体从“分析问题及思维工具”“解决问题及思维工具”两种工具的“五问法”“因果链法”“资源分析法”“功能分析法”“最终理想解法”“物理矛盾消除法”“物场分析法”七种方法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如何学会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的学习及应用。本期讲座有198人次在线观看并进行交流。

 如需回看11月6日王滨教授“学会解决问题”主题课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