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专题讲座第七讲开讲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2号)的精神,根据市教委2020年工作部署,结合市教委等十四部门印发《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求,继续推进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11月20日下午,北京农学院举办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专题讲座(七)开讲。本次直播课邀请了青岛大学讲师,先后指导学生获得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创新创业导师孙锡泉老师,进行“创业理念与实践”之“创业壁垒建立创业机会识别”的主题分享。

本次讲座中,孙锡泉老师具体从“如何确认壁垒”“搜索引擎及数据库”“知识产权保护”“创业机会的识别”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学术数据库,专利数据库,购物平台和商标,技术秘密,软著,著作权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蒂蒙斯模型及其他工具,本期讲座有200人次在线观看并进行交流。

如需回看11月20日孙锡泉老师“创业壁垒建立创业机会识别”主题课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