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第四十二期“尚农大讲堂”—“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0号)的精神,继续推进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构建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根据北京市教委2021年工作部署,结合市教委提质增效,服务北京的要求。北京农学院“北京市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11月2日下午,第四十二期“尚农大讲堂”—“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讲座成功举办。北京回龙观医院副主任医师、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梁红给2021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部分学院副书记、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梁主任首先告诉大家,疫情反复期间,同学们产生情绪波动是很正常的。随后,梁主任介绍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区别,详细讲解了抑郁症、焦虑症的常见躯体反应、情绪表现、预防和应对措施。梁主任指出,抑郁症是最常见的心理障碍之一,通常表现出无用感、无助感、无望感,严重的会带来自杀倾向,目前的治疗方法主要有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90%以上的患者在经过治疗后都能恢复正常状态或症状得到有效缓解。

 在讲座中,梁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介绍了各种心理减压方法、病患者的应对措施,并鼓励大家坚持有益的生活方式,加强运动锻炼。同时,希望大家重视心理健康,能像对待感冒、发烧一样看待心理疾病,发现疑似病症时及时寻求专业救助和专业治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