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赴京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我校举办“2021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赴京培训班”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7月4日-7月18日,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2021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赴京培训班”,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24名党员参加了为期14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全面提升尼木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综合素质和带动低收入群体能力,充分发挥了我校资源优势,聚焦智力支援,以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为培训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战略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为培训内容,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实践课堂等多种培训形式相结合,强化分组讨论、集中讨论、学员论坛等分享交流学习成果,确保了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部分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等。1921—2021,百年风云激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史诗般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穿过岁月,直抵人心。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

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市扶贫支援的西藏拉萨等8个展区特色扶贫产品,久久驻足尼木县展区,不肯离去。西藏展区工作人员对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和扶贫农产品供销对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京藏一家亲” 持续开展。

24名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淬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乡村振兴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

14天的强化培训,我校为尼木县培养了一批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尼木提供了智力支援,不断推动援藏工作上新水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