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北京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区(农村)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自11月7日起,我校承办“2022年北京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区(农村)培训班”,来自全国的学员共计53人,其中北京市线下学习30人,京外线上学习2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从会前准备、培训期间的教学管理、培训后期的持续提升,我们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本期培训任务。

开班首日,北京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高博同志做了开班动员。高部长介绍了培训班的宗旨目的,和贯彻落实二十大学习精神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全部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严格自律,学有所获。高部长还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员遵守不同防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护。

在开班仪式上,新老学员线上线下对参加培训班谈了感想,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实提升。

本次培训,搭建了课程体系的高水平架构。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北京市党校、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农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同时也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清华大学、北京休闲农业协会等在业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教授进行进行授课。本次专题课内容丰富,课程结构科学,涵盖了社区(农村)发展的各个方面。

这次培训,将理论课、现场教学实践课、小组研讨课融为一体,线下讨论热烈,平台评论区交流活跃,线下师生交流互动,线上课程学员之间、学员与专家教授之间及讨论区互动交流,以学员收获为中心,交流学习心得,共享信息资源。

高水平的师资、专业而紧扣需求的精彩课程,激发了学员高度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了北京市社区(农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素质能力和水平。

从11月8日起,通过线上培训形式,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持续推出10门在线课程供大家学习。可从10门课程里面选择4门课程作为必修课程,其余6门作为选修课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与重点;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根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民生思维。”“社区治理创新”等主题课程,纵横全球视野,把握时代方向,学员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更新了思维观念,提升了认识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当代社区(农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课程实效性强,不仅课程信息量巨大丰富,而且课程专业水准高,既提升了新时代北京市社区(农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工作站位,又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培训,对于现代社区(农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更为清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北京市社区(农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仅要心系农民,脚踏大地,而且也要心向科学,胸怀天下,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北京市社区(农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服务活力,无论是在宏观认识和具体实践方面,对今后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