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呼和浩特市京蒙协作乡村振兴理论政策赴京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月24日-3月3日,由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呼和浩特市京蒙协作乡村振兴理论政策赴京培训班”在延庆区新华保险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干部、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共 40 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呼和浩特市乡村振兴局扶贫协作科达丽玛科长、张吞广副科长全程跟班督学,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赵淼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以提升干部能力,带动产业发展为主旨,紧密结合当地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开展教学。特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人民大学、京东集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对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认识与思考”“农业农村电商案例”“基层政府如何用好金融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课程内容既有理论,又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学员欢迎和肯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

依托学校的教学资源,安排学员到葡萄种植经营主体学习考察、精品民宿、农产品营销、文创产业发展处参观学习,开展行业交流,开阔眼界,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

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签订《学员培训承诺书》,细化管理,要求学员按指定位置就坐。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严格考勤管理,细化贴心服务。培训班学风积极,管理严谨有序。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满意度极高。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资水平高,实效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专业水平,开阔了眼界,而且通过学习培训搭建的交流平台,拓展了工作视域,提升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