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近日,北京农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

我校自3月底启动“京彩大创”大赛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赛前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使学生更加明确参赛目标、在大赛内涵、赛事流程、备赛策略及积累备赛经验等方面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对项目挖掘、培育、打磨,切实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提供有利保障。此次大赛共有101支团队537名团队成员报名,参与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5月16、17日我校进行了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经过各参赛团队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7名。

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此次大赛进一步浓厚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为北农青年学子创新创业、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精彩舞台。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大学科技园等众创空间,继续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京彩大创”大赛以“京彩青春·创响未来”为主题,深度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唱响双创教育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四个赛道,呈现出覆盖领域多元化、转化落地高效化、校企衔接紧密化的特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