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期学农教育农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晚,北农耕读教育中心邀请北京三元奶业食品有限公司王敬芝老师和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廊坊站站长白羊年博士,为首钢矿业子弟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奶牛与奶业发展》和《农业与农业现代化》专题讲座。


王敬芝老师从不简单的牛奶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牛奶的来源,详细讲解了牧场奶源的获取,工厂的加工以及消费者的终端销售环节。此外,还讲述了奶牛的发展历史和牛奶的营养知识以及科学饮奶的方法等,使同学们对奶牛和奶业的发展有了重新的认识。


白站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古代农业与现代农业的设施设备、分类、发展历史以及农业发展的应用领域及价值。


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和老师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首钢矿业子弟学校的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十分接地气,满满的干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