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师生来我校开展耕读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懂得劳动、崇尚劳动和尊重劳动,贯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思想理念,全国上下掀起了耕读教育热潮。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等单位师生4月6日、15日、16日、23日共计100人先后来到北京农学院开展耕读教育实践活动,田间地头感受春天的气息。

在北农耕读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北大医学部师生学习耕读文化、实践整地做畦、DIY微景观、制作餐桌美食,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他们放下手术刀,离开实验室,虽然是第一次拿起铁锹、锄头、耙等农具,第一次站整地、施肥、松土、播种,但在热火朝天的劳动实践中,在绿色盎然的温室大棚中,在春光无限的农学院校园中,不仅充分体验春耕的忙碌与辛苦,更感受着春播给人们的憧憬与希望,也赞叹着农学院的春日美景。

参与劳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更近距离的接触农业,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创造价值!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